同济大学生物信息系/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朱瑞新课题组诚聘博士后、科研经费型博士生和科研助理启事

同济大学生物信息系/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朱瑞新课题组(微生物组前沿中心)致力于生物信息驱动的微生物组相关研究,涵盖医学微生物组、环境微生物组和微生物组方法开发。研究方向为:1)微生物组与人工智能(主攻疾病诊断、宿主-微生物互作)和2)微生物组与资源挖掘(主攻真核祖先溯源、合成生物学、药物设计)。详情请参考课题组网站:cadd.tongji.edu.cn。除每年学校计划内研究生(包括博士生和硕士生。尽管竞争激烈,也可以尝试来信咨询)外,因课题组发展需要,现诚招博士后2名/年、科研经费型博士生1名/年和科研助理1名。热忱邀请有志科研同道加入本课题组,共同探索微生物组奥秘。


招聘岗位及要求

一、博士后

1.  岗位职责:

a.  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独立开展课题研究;

b.  协助合作导师参与研究生课题指导;

c.  积极申报申报各类基金项目;

2.  招聘要求:

a.  生物学、医学、海洋科学、环境科学、化学、计算机、数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;

b.  年龄原则上应在35岁以下(含35岁);

c.  具有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,有较强的中英文表达、写作能力;

d.  为人乐观开朗,勤奋踏实,诚实上进,具有良好的科研沟通与协调能力,有团队协作意识和精神。


二、科研经费型博士生

招聘要求:

a.  生物学、医学、海洋科学、环境科学、化学、计算机、数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学历;

b.  符合博士生资格审核条件;

c.  以第一作者发表过IF > 10研究论文者优先。


三、科研助理(优先资助申报科研型博士)

1.  岗位职责:

a.  负责课题组常用耗材的订购及实验室日常工作管理;

b.  负责课题组各类财务报销事宜,参与科研经费的申报、管理与审计;

c.  协助开展课题研究,并可根据个人意愿独立开展课题研究。


2.  招聘要求:

a.  生物学、医学、海洋科学、环境科学、化学、计算机、数学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;

b.  为人诚实,努力上进,态度端正,踏实肯干,有团队协作精神;

c.  身体健康,能长期稳定工作者优先。


四、福利待遇

1.  按照同济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,提供专业的科研指导和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,年薪最低不少于35万。

2.  科研助理薪金待遇按照能力从优提供。

3.  提供参加各种会议、访问交流机会,支持并协助申请上海市及国家各类科研和人才项目,博士后期间表现优异者可留校进入教师岗位。

4.  可申请学校提供的博士后公寓。


五、应聘材料

1.  个人简历:包括近期照片、联系电话、教育及科研工作经历、理论或技术专长、文章发表情况等。

2.  应聘函:包括研究或工作兴趣、过往科研工作介绍、职业理想及规划、拟入职时间等。

3.  博士后申请需2封领域内专家推荐信或专家联系方式。


六、联系方式

应聘者发送应聘材料至rxzhu@tongji.edu.cn,邮件标题请注明“应聘+岗位名称+姓名”。对于符合要求者,我们将尽快通知面试,择优录用。

申请条件:

1.  具有博士学位,品学兼优,身体健康;

2.  具有生物信息或应用/计算数学相关学习经历;

3.  近年以唯一第一作者发表至少1篇IF>4或者多篇共同一作累计IF>6研究论文;

岗位职责:

独立承担课题和参与指导课题组的研究生。

待遇:

1. 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同济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(年薪不低于21万);

2.  学校提供一居室住房;

3.  根据工作业绩提供10-30万/年奖励;

4.  进站满3年、且考核为优秀的全职博士后,申请同济大学教师岗位的,可以不受具有2年连续海外经历的限制。

应聘:

申请人将应聘材料(个人简历、主要研究成果简介、代表性论文全文、2封推荐信、拟入职时间、博士学位证书和有关证明等电子版材料),发送至rxzhu@tongji.edu.cn, 并请在邮件标题注明“应聘博士后+本人姓名”;申请材料将会被严格保密,满足条件者将尽快安排面谈。